图片

市发改委“三学习”修炼干部“基本功”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市发改委
  • 更新时间:Wed Oct 31 09:11:10 CST 2018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市发改委紧盯全市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周例会”“请进来”“走出去”学习形式,进一步修炼干部“基本功”。

一是坚持“周例会”学习。每周一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大讲堂》《对话》《央视财经评论》、广东电视台《财经郎眼》等节目20余期,以及《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国魂》《筑梦中国》等专题片6部,使干部职工了解了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新零售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熟悉了数字经济、全域旅游、健康养老、企业上市等与我市发展紧密相关的政策走向。二是坚持“请进来”学习。邀请省决咨委、省发改委等单位领导和专家来商,就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及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等作专题报告会5场次,参加学习200余人次。三是坚持“走出去”学习。选派了2名县级领导和4名科级干部赴南京、天津挂职3-10个月,专题学习特色小镇、主导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先进发展理念和工作经验。组织到北京、天津、南京、贵州、烟台和省上参加金融债券、公共资源交易、光伏扶贫、文旅产业、农村电商等各类培训20余期 50余人次。

通过“三学习”,进一步拓展了发改干部的格局、视野和思维,提升了发改部门经济运行分析、重要规划编制、重点项目推进、重大事项协调等参谋助手能力。今后,市发改委还将结合学习情况,组织举办“领导讲党课”“科长讲政策”“骨干讲体会”等系列活动,确保每名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