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商洛市物价局 扎实有序开展市区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 专项督查工作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市发改委
  • 更新时间:Wed Oct 31 09:10:53 CST 2018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确保我省今年出台的四次降价红利有效传导至终端用户,按照商洛市转供电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安排部署,10月23日至26日,市、区物价系统联合供电系统一同对城区覆盖面广、用户数多、影响力大的部分转供电主体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并随机对个别商户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联合检查组通过专项督查发现,各转供电主体不同程度存在政策执行不积极、不及时、不全面、不到位问题,突出矛盾主要集中在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的分摊方面。针对以上问题和矛盾,根据《陕西省物价局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的通知》(陕价商发〔2018〕71号)之规定,我局专门印发了《关于严格执行转供电环节价格政策的提醒告诫函》,进一步明晰了省定时间节点的价格政策规定、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的分摊方法,以及价格违法行为的处理形式。

    联合检查组一行,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劝导边告诫的方式,多次提醒各转供电主体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尽快做好问题整改、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及时释放降价红利,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一般工商业用户获得感。我们还郑重告知各转供电主体,检查组将于11月份适时开展“回头望”。

                                                                                                                                          

                          商洛市物价局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