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1-9月全市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情况通报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市发改委
  • 更新时间:Wed Oct 31 09:10:34 CST 2018

一、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

(一)工赈项目:全市86个项目均已启动建设,其中,已竣工验收项目27个,竣工待验项目39个,在建项目20个。已累计报账资金1832.88万元(其中,拨付劳务报酬233.4万元),占年度中省投资计划的78.3%。(详见附表1)

(二)示范工程:镇安县大坪镇庙沟村片区综合开发工程已新建路堤1公里、道路4公里、防洪渠道2公里、实施沟道治理1条,完成中央预算内投资400万元,拨付劳务报酬50万元。山阳县十里街道办事处郭家村堤防工程已修筑堤防0.2公里,完成中央预算内投资200万元,拨付劳务报酬20万元。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项目进度仍不理想。工赈项目:目前,仍有在建项目20个,占年度计划总数的23%。其中,丹凤、山阳两县在建项目合计18个,占到在建项目总数的90%。示范工程:山阳县十里街道办事处郭家村堤防工程,实际完成工程量已落后计划进度,完成投资数仅占年度投资任务的40%。(详见附表2)

二是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因部分项目前期工作不充分,导致项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发生调整变更,影响了项目建设的整体进度。目前,市发改委已按项目管理程序,对商南、山阳县调整变更项目进行了备案。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马蜂沟通组路项目已由县国土局实施,还需调整。

三、下半年工作要求

一是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县发改局要对标年度建设任务,抓住入冬前的有效建设期,针对仍未完工项目逐项提出具体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同时,要积极督促、协助项目所在地负责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多开作业面完成任务工程量,确保按期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

二要切实做好中省资金管理。目前,我市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工作已逐步进入决算、验收阶段,各县发改局要切实履行以工代赈项目实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省资金管理程序与纪律要求,强化资金使用过程监管,确保以工代赈资金专款专用、足额拨付,并及时将劳务报酬发放到投工投劳的贫困群众手中。

三是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县级发改局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立足于服务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与扶贫、国土、交通等部门充分对接、密切协作,提早谋划、储备一批以工代赈项目,力争2019年度中省计划资金到位后,项目能够尽快启动建设,工程尽早竣工验收,充分发挥工赈资金实效。

四是保障人员力量。近期,个别县区以工代赈办因受业务人员被临时抽调、外派检查等因素影响,干扰了项目建设监管、资金报账、竣工验收、档案汇集整理等多方面工作的有序开展。请各县区发改局务必重视,切实保障工赈办人员力量的配备,确保县级以工代赈办全面履职、发挥功效。

 

附表:1-9月份项目进度统计

1.2018年1-9月各县以工代赈项目实施情况统计表

2.2018年1-9月各县以工代赈在建项目汇总表

 

商洛市发改委以工代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