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光荣映照奋斗路——来自陕西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现场的报道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hu Aug 26 16:23:51 CST 2021

  激昂的旋律、鲜红的胸花、热烈的掌声……这些既是向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致敬献礼,也是为开启新的奋斗征程鼓劲动员。

  7月5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会场内“群星”璀璨,“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全国“两优一先”代表也来到大会现场,分享光荣、相互激励。

  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积极投身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火热实践,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三秦大地面貌发生新的变化。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这次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典型代表,他们经受过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双重考验,在重点项目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突出实绩,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他们,不忘初心——

  “将来一定要当一名医生,救治更多像我一样遭受病痛折磨的人。”因为一次大病经历,李源从小就有一个医生梦。毕业后,他放弃了在西安开办卫校的机会,回到榆林市开办了当地首家社区服务中心,后来又开办了榆林高新医院。

  “让有需要的群众得到及时救治”一直是他坚守的初心。2016年,医院同榆阳区民政局合作,首创“医养结合、集中供养”兜底脱贫模式,让300多名老人“医中带养、养中带医”,安度晚年。2017年,医院又同榆林市残联合作,开创“康教模式”,让400名残障少年实现康复、上学两不误。

  “作为医院党委书记,今后我要把队伍带好,凝聚更大力量,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李源说。

  他们,不辱使命——

  在脱贫攻坚最为关键的时刻,杨建峰被组织选派到山阳县户家塬镇担任党委书记。彼时的户家塬镇,“土坯房、斜坡地、收入全靠下苦力。”如今,镇上建成4个现代化产业园区,10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年积累达10万元以上,300余名贫困群众稳定搬迁,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致富门路,展现出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

  一言一行皆见初心,一点一滴皆是赤诚,诠释着入党誓词的千钧分量。

  表彰大会上,热烈掌声数次响起。敬意与期望在大会的每一个细节中传递,责任感和激情在每一名先进代表的心中激荡。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感到十分荣幸。”蓝田县葛牌镇瓦屋庄村第一书记成酉锋说,荣誉只代表过去,但这份光荣会激励着他在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

  这次大会,也是一次对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动员。大家表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奋斗的激情感染着在场的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向优秀和先进最好的致敬,莫如从我做起、躬身践行,以不弃微末、久久为功的姿态接续奋斗,把精神的力量转化为实干前行的澎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