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建系列活动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市发改委
  • 更新时间:Tue Jul 03 18:04:59 CST 2018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建系列活动。

重温誓词、牢记党员使命  6月22日,按照主题党建活动安排,机关党委45名党员在商洛县委县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委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思想身份意识、政治身份意识、组织身份意识和行为身份意识。

表彰先进、树立优秀典型   6月22日上午,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在商洛县委县政府纪念馆召开了表彰大会,授予第一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王东同志为优秀党支部书记,郭树立等6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刘涛、周海滨两名同志为脱贫驻村优秀共产党员,王颖涛等7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发改委党委副书记管汉朝同志结合当前全市追赶超越和“五大攻坚战”的中心工作,对坚持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广大党员履行党员职责提出了更高要求。

瞻仰旧址、牢记入党初心  6月22日至24日,市发改委45名党员先后参观了商洛县委县政府纪念馆、丹凤马炉红色教育基地、前坡岭革命战斗遗址、漫川关战斗遗址四个红色旧址,考察了商州北宽坪运动休闲小镇、棣花文创小镇等4个特色小镇,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进一步提高特色小镇、美丽乡村项目策划工作水平,激励市直发改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之中。

讲好党课、助推扶贫工作  6月29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学智同志在丹凤县商镇北坪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美丽富裕新北坪》为题,就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出现的难题以及如何破解难题,为市发改委包扶干部和北坪村党员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后市发改委与会同志同北坪村三委班子以及县发改局、扶贫局、商镇镇政府有关同志就北坪村脱贫攻坚存在问题进行了座谈。

慰问党员、体现组织关怀   6月29日上午,委党组班子成员、副主任郭斌和刘学智两名同志分别对北坪村10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郭斌同志在慰问中与老人拉家常、话发展,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带头配合参与村上的工作,多为镇村工作建言献策、多做贡献,发挥余热,继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郭斌同志还对村干部交待,广大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切实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注他们的意见和想法,多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