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同行看发展 感受商洛新变化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市发改委
  • 更新时间:Wed May 03 10:41:47 CST 2017

4月28日下午,市关工委、市发改委、商洛中学关工委组织部分退休老干部、商洛中学师生80余人开展了“老少同行看发展”主题活动,活动人员实地考察了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提升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奋发学习的积极性。

   活动期间,退休老干部、商洛中学师生参观了比亚迪电池材料、跃迪新能源电动客车生产、新建商洛高级中学、市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各个项目特色明显,亮点突出。比亚迪电池材料项目总投资10.9亿元,是我市新能产业发展的重点企业,比亚迪在我市先后投资建设的1000兆瓦太阳能电池项目、年产100万只汽车安全气囊及气体发生器项目、年产1.2万吨锂离子电解液及添加剂项目已经建成,动力电池隔膜纸项目正在建设,2016年底该企业实现工业产值32.54亿元。跃迪新能源电动客车生产项目总投资9.25亿元,是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点支撑项目,目前已建成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及综合检测生产线,287台设备安装到位,初步具备了5000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30亿元。新建商洛高级中学项目总投资5亿元,是迄今为止我市投资规模最大、设计标准最高的教育基础设施工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重大民生工程。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总投资4亿元,是我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公共文化项目,项目的实施对整合市级文化资源,集中展示商洛文化风采和地域特征,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部分场馆投入使用,大剧院去年承办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艺演出。

参观考察结束后,活动人员在市发改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十三五”规划情况,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发言,市关工委主任李邦印作了总结讲话。与会人员普遍感到,商洛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主要得益于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的真抓实干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拼搏,大家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引领下,未来商洛将会呈现出更加辉煌的明天、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