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召开《商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和《商洛市“一体两翼”地区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座谈会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市发改委
  • 更新时间:Wed Apr 04 17:31:29 CST 2018

4月3日下午,我委邀请市人大财经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商丹园区、各县区发改局召开了商洛市“十三五”规划和“一体两翼”规划执行情况中期评估工作座谈会。规划评估机构西安交通大学汇报了商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评估思路以及商洛市“一体两翼”地区发展规划评估报告的编制情况。市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发改局结合各自工作和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宋承林对规划评估的范围、数据节点、重点项目、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县域发展情况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座谈会由市“一体两翼”办副主任姚新实主持,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学智就评估的重要性、评估重点、时间节点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和加快追赶超越目标顺利实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认真总结取得成绩,科学研判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根据新理念新战略新形势,提出力争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创新性思路举措、重点项目、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推动商洛“十三五”后半段高质量发展,要求各县区发改局、市级有关部门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争取5月份完成中期评估工作。

最后,姚新实做了总结发言,对评估机构目前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评估机构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理顺报告的内容和目标,科学评价规划的执行情况,深入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区了解情况、核实数据,要对照完成情况找出差距和原因,对规划的调整和商洛“十三五”后半阶段的发展提出具体的、操作性强的思路和建议,并对评估工作的时限性和保密要求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