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一先特别报道|用行动诠释奋斗与坚守 ——记广安市卫生健康委党建办主任宋强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hu Aug 26 16:44:37 CST 2021

他用3年时间步行走遍全乡9个村,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近百件,是群众眼里的“熟人”。在岳池政府办,不分昼夜工作,撰写文稿千余篇,帮助联系贫困户重拾生活信心,是同事眼里的“拼命三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连续两个多月未休假、奋战15个通宵,是指挥中枢的“不倒战士”。在党建工作中,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履行着一名卫健系统党建工作者的职责。

他叫宋强,现任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建办主任。先后荣获广安市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第五期优秀学员、广安新青年、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2020年获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带领市卫生健康委同志一起认真学习党建+医疗服务融合方面的知识

3年走遍9个村他成了群众眼里的“熟人”

2013年9月参加工作,201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宋强在岳池县最偏僻贫穷的乡镇服务了3年。

“记得刚到团结乡报到时,这里几乎没有硬化公路,即使是硬化过的公路也已经破烂不堪,还有许多群众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乡政府宿舍连门窗也没有,一张木板就是床。”宋强叹息,但是他并没有灰心、丧气,反而每天坚持住在乡政府,利用下班时间到村里了解民情,看到一些群众家连屋顶、屋墙都没有,就着茅草和薄膜居住,宋强主动帮助群众申请低保、临时救助、乡镇慰问等,帮助群众改善生活条件。

3年来,步行走遍全乡9个村,宋强成了群众眼里的“熟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事近百件,帮助乡政府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识别任务。

之后宋强以优异的表现考调至县政府办、广安市卫生健康委,历经多岗位锻炼。在县政府他不分昼夜抓好政策研究工作,当好政府参谋助手,经常没有休假,甚至忽略了解决个人问题,是同事眼里的“拼命三郎”,其间多次参与起草《岳池县“十三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等重大文件,撰写重要文稿1000余篇,协助领导圆满完成云南省永善县 “11·15重大交通事故”善后工作。

见事早行动快他是指挥中枢的“不倒战士”

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四川省启动Ⅰ级响应,已经8天未休息,连续工作36小时仍然坚守岗位的宋强,把泡面当年夜饭,连夜起草文件,提出一系列工作措施,大年初一便及时发出,采取精准有力的防控措施,为后续防控争取了主动权。

担任材料小组长后,宋强担起政治责任,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精准研判疫情形势,耐心细致地为同事讲解政策法规、防控措施、防疫知识,锻炼出一支专业过硬、尊重科学、善于参谋、吃苦耐劳的材料团队。

牵头起草市应急指挥部第5号公告,全面加强管控,为广安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打下坚实基础。此后,又因时因势起草6个公告,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推进。

其间,共起草和审核指挥部各类文稿100余篇,多篇文稿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是指挥中枢的“不倒战士”。

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建设改善群众就医环境

宋强说,公立医院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之一,公立医院的就医环境折射出医疗卫生行业党建工作的成效。因此,宋强始终把如何抓好卫健系统党建+医疗服务融合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公立医院的党建建设,从医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提高医院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医院的党建升级提供了坚实可靠的政治保证,也改善了医院的就医环境,为人民群众改善就医体验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为各大医院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如今各大党建品牌已成为全市医疗卫生行业最闪亮的名片。

与市人民医院党员示范岗交流

“我们医院这两年来党建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然后也开办了许多比较有特色的党建活动,这离不开市卫生健康委对我们的指导,特别是宋强,因为他在市卫生健康委党建办,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广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龙浩说。

同样,民营医院的党建工作也是宋强关心的重点。广安阿蓝医院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宋强坚持把党建工作优势融入医院管理之中,精心谋划推进民营医院党建+医疗服务工作的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来保障民营医院健康发展,为全市贡献更多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

“我们现在全市30人以上的民营医院,已经全部建立了党组织,这样就更加能够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通过党建引领来提高医院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服务态度,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变化,为人民更好地服好务。”从调到市卫生健康委工作的第一天起,宋强就深知,作为市卫生健康委党建办负责人,只有整合系统党建工作,才能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好务。

“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更加激励我在实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工作,干好党的事业,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宋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一定能为广安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