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7年春节收假后干部纪律作风 集中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的通知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Fri Feb 24 17:49:46 CST 2017

 

商发改发〔2017〕24号

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2017年春节收假后干部纪律作风

集中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市物价局、委属各单位:

    现将《2017年春节收假后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2月3日

 

  

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春节收假后干部纪律作风

集中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转变干部作风,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按照市纪委《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收假后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商纪发〔2017〕2号)要求,我委决定开展为期10天的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这次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坚持“思路不变、主题不变、节奏不变”的“三不变”原则,聚焦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全市追赶超越要求和“三个商洛”建设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2月3日市委陈书记来我委调研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解决我委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精神懈怠、办事拖拉、执行制度规定不力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为推动全年发展改革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整顿重点

本次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从2月3日开始,2月12日结束(具体安排见附件1)。重点突出以下四个方面:

    (一)抓好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系统学习“两准则”、“四条例”,用典型案例和身边的事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尚党章,敬畏法纪;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实践教育,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锤炼党性、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教育整顿期间,每个党支部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每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至少1篇。

    (二)开展自查自纠。委党组(党委)要认真对“两学一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机关问政群众提出的问题,以及单位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分析,查找症结。各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梳理并分析民主生活会中各自查找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市委梳理出的“四种病”“27种表现”,按照《市发改委“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商发改发〔2016〕356号)要求,再做核查、建好台帐,并坚持边查边纠、边学边改。

    (三)扎实整改提高。各科室、各单位要对梳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认真研究,深入剖析,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每名干部职工的个人整改材料须由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对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销号管理。

(四)强化督导检查。委纪检组、监察室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协助抓好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加大纪律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力度,集中教育整顿期间明察暗访不少于2次。对有关科室、单位有责不负责、有责不尽责的行为,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以“六大纪律”为标尺,对检查发现的典型人和事做到快查快处、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致使集中教育整顿流于形式,或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科室、单位和党员干部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责任落实。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发改委成立集中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见附件2)。市物价局、委属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按照委里的统一安排部署,并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抓领导、抓责任、抓落实,确保集中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建立长效机制。各科室、各单位要在自查自纠和整改提高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将严紧硬的要求落小落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传导压力,并激发活力,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统筹推进工作。集中教育整顿的根本目的是要通过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各科室、各单位要按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的要求和市委陈书记来我委调研时提出的发扬“5+2”“白+黑”精神的要求,把集中教育整顿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能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做出新的贡献。

市物价局、委属各单位务于2月12日前将集中教育整顿情况报送委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