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於古道和特色小镇获得两项殊誉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市发改委
  • 更新时间:Sat Sep 29 15:48:52 CST 2018

——中国魅力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极具特色风情小镇

 

9月21日,由消费日报社主办的“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暨2018年中国旅游行业品牌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我市商於古道文化景区获得“中国魅力文化旅游目的地”、商洛秦岭特色小镇获得“中国极具特色风情小镇”等大奖。

商於古道文化景区项目是省政府2013年确定的全省重点培育的十大文化景区项目之一,也是省政府“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於古道文化景区建设,先后建立景区建设领导小组,市上和商州、丹凤和商南县设立了专职机构,高标准完成了景区概念规划和总体建设规划,累计完成各类投资78.04亿元,商於古道文化景区牧户关滑雪场、蟒岭绿道、棣花古镇、丹江漂流、闯王寨、青云驿相继开园,项目建设工作多次受到省政府表彰。商於古道文化景区依靠其弥补陕西春秋战国文化的旅游空缺及陕西东南地区文化旅游短板等独树一帜的文化符号,获得了本次“中国魅力文化旅游目的地”大奖。

商洛秦岭特色小镇项目是我市立足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风土人情优势,依托现有城镇空间格局,按照“特色产业+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的要求,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要素齐全,兼具旅游与社区功能、宜居宜业宜游宜创新的特色小镇集群。项目启动以来,我市在外出考察学习和深入县区调研的基础上,依据中省有关政策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秦岭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建设标准、申报程序、组织保障等做出明确规定。目前,首批确定的金丝峡旅游特色小镇、法官秦岭原乡农旅小镇等7个特色小镇已经基本完成建设,正在完善提升;磨石沟童话小镇、仓颉文旅小镇、商镇飞行小镇等第二批特色小镇正在加快建设,商洛秦岭特色小镇已经成为商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商洛秦岭特色小镇依靠其集群发展突出和文化特色鲜明的优势,获得了本次“中国极具特色风情小镇”大奖。

(产业科 社会科 文化旅游产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