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发改委认真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Wed Feb 12 19:14:15 CST 2020
商洛市发改委认真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

商洛市发改委认真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安排,精准施策,认真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江博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委属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二是夯实工作责任。要求各县区发改局要确定一名分管领导、一名业务骨干联系人,加强沟通对接,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并要求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也要建立联系工作机制,及时收集并定期报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三是强化保障措施。以800人以上集中安置点为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关口前移,强化举措,截止目前,已累计向安置点配送消毒液25kg30桶、消毒壶50个,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2万余册、宣传页3万余份,宣传小喇叭30个。

     四是建立防控机制。严格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小区出入车辆及人员管控,制定应对方案,细化防控举措,切断疫情传播,除正常上班要求用人单位开具证明以及特殊情况外,小区内居民每两天保证一户一人外出采买日常生活所需,保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设点登记。

     五是加强防控宣传。利用广播、板报、手册等多种形式,科学宣传普及健康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家人出入管控,不信谣,不传谣,截止目前,全市46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尤其是800人以上大型安置点无一例疫情个案发生,居民生活正常有序。

 

                                                                                                                                                                   (段宝成、李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