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商考察推进宁商扶贫协作

  • 作者:市人民政府网
  • 文章来源:市人民政府网
  • 更新时间:Wed Jul 04 10:19:18 CST 2018

6月27日至28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率领党政代表团,来商考察推进宁商扶贫工作。27日下午,两市在商洛召开宁商扶贫协作联席会,围绕深化宁商扶贫协作和加强合作进行交流,并捐赠了对口帮扶资金。
  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杨学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随行考察。苏陕协作工作队队长、省发改委副主任张世祥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上领导陈俊、郑光照、张岗岭、李豫琦、刘荣贤、张盈安、张永平参加相关活动。
  南京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商州区、山阳县、丹凤县和商洛高新区,实地考察了大荆镇龙山光伏扶贫电站、森弗产业园,高坝店镇金鸡扶贫产业园、食用菌产业基地、络亿中药材基地,商洛市中心医院远程医疗会诊项目,棣花古镇田园综合体和宁商产业园,了解援建项目进展,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期间,张敬华还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
  在联席会议上,张敬华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也是南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在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指引下,在苏陕两省高度重视和宁商两市全力推动下,对口协作工作不断深化,精准脱贫任务越来越聚焦,产业协作特色越来越鲜明,人才交流形式越来越丰富,合作对接机制越来越顺畅。特别是这次实地考察,商洛勤劳奋进的人民、山清水秀的生态、勃勃生机的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让人倍感振奋。
  张敬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好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宁商扶贫协作,以精准脱贫为重点加大攻坚力度,突出深度贫困地区,更加精准开展劳务协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夯实基础支撑,坚持把扶贫协作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以产业协作为关键培育内生动能,做好特色发展、企业对接、飞地经济三篇文章;以改善民生为追求增进百姓福祉,强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帮扶合作,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以智力援助为支撑推动创新发展,加强干部交流、人才培养和技术供给,通过创新增强内生动力。他要求南京市各有关区和部门实地调研、主动对接,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扶贫协作任务完成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大力度推进下一步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陈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南京党政代表团来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商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南京市高度重视宁商扶贫协作,通过资金援助、项目援建、结对帮扶,对商洛的脱贫攻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商洛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南京党政代表团的到来,必将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南京一如既往支持关注商洛,在产业扶贫、宁企入商、教育医疗帮扶、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推动宁商扶贫协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俊强调,商洛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强化衔接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南京市的鼎力帮助和南京人民的深情厚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携手打造新时代扶贫协作的新典范。
  张世祥指出,宁商对口协作是苏陕扶贫协作的重要板块,两市准确把握市情县情,着力推进重大项目,特别是重点扶持村集体经济,创新干部人才交流,共同规划建设宁商生物医药产业园,成为苏陕扶贫协作的亮点,希望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创新突破,开创扶贫协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