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交流排查问题 点对点推进整改提升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Wed May 19 17:24:34 CST 2021
—商洛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2日至17日,市营商办会同市职转办、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成立调研组,赴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调研,采取政务大厅模拟办事、实地走访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企业座谈会等方式,现场了解市场主体在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便利度和满意度等情况,对近年来营商环境举报投诉问题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核实,搜集困扰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各县区政务大厅,调研组重点围绕我市在全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5项落后指标进行模拟办事,对督办整改事项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分析相关指标落后的主要原因,探讨整改提升的思路举措。

   在各县区工业园区之外,调研组实地走访3-5家中小企业,在工业园区,调研组主持召开不少于10家中小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企业代表对各级各部门近年来转作风的成效、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便利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近年来全市营商环境显著优化,同时推心置腹提出了当前影响企业发展的融资难、招工难、园区公共交通不便等突出困难问题,并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对调查问卷和座谈交流中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对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于应由县区解决的问题现场交办县区研究解决,对于应由市级或市级以上解决的问题,向企业进行了说明,在调研结束后,对有关问题核实归类,根据需要提请市政府专题会进行研究,推进突出困难问题一件一件解决、落后指标加快整改、三年行动计划稳步实施,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有效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