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家A级物流企业实现新突破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Wed Dec 30 11:53:26 CST 2020
我市国家A级物流企业实现新突破

    12月25日,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A级物流企业评估专家组现场评审,我市3家企业通过国家A级物流企业认定,标志我市国家A级物流企业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建国家A级物流企业是培育物流龙头企业,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带动物流产业规模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全市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商洛地处陕南东南门户区和陕鄂豫交汇区,是连接东南沿海与丝绸之路主要物流通道,历史上途径我市的商於古道曾经为商业繁荣的交通经济干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我市发展物流产业提供良好的基础。近年来,我市把发展物流产业作为服务业发展主要支柱产业,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全市物流产业实现了长足发展。但是我市物流产业还存在散小弱和管理相对滞后等问题,亟需扩大产业规模、提升管理水平。为此,我市发改委专门成立了服务业发展中心,强力推进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帮助我市企业向全国物流标杆企业学习,全力推进物流企业A级评审认定。

    此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我市申请,委派3名具有国家A级物流企业评估审核资质的专家先后深入洛南县花石浪物流中心、镇安龙锦物流有限公司、雪樱花物流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企业概况、经营管理状况、核心竞争力、发展战略等方面总体汇报,审核企业申报材料,实地察看企业信息化管理和作业场所。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洛南县花石浪物流中心3A级、龙锦物流有限公司2A级、雪樱花物流有限公司2A级物流企业评审,扭转了我市此前尚无国家3A级和2A级物流企业发展局面。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组在商期间,我委组织召开全市A级物流企业发展座谈会,邀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估组专家就《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和中省出台的A级物流企业扶持奖励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就全市物流业龙头企业“申A升A”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力争通过储备一批、申报一批、认定一批,提升一批,全面推动全市物流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三产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