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 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Fri Feb 24 17:49:38 CST 2017

市发改委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

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2日,市发改委召开了党组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工委书记胡仁强到会指导。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徐江博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和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徐江博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了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及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先后对党组提出了13条意见,徐江博同志表示全部认领,表态对存在问题将和全体班子成员一起认真整改。

    随后,徐江博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领导班子逐一作了深刻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作风、参加党内生活和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坦诚相见,意见尖锐具体,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使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有了更明确的把握,班子成员均表示认真整改。

徐江博对会议情况作了点评,肯定了我委前一阶段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主题突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问题剖析和整改措施能结合实际,质量高,效果好,起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徐江博同志对党组成员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继续深入抓好学习,要把学习历届领导人的理论著作作为重点,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理想信念问题。要深入了解经济发展新政策、新科技和新概念,提高引领经济发展的本领。党政办公室要充实机关图书室,为干部职工学习作好保障;二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照问题,边查边改边销号,全面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缩短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周期,提高党内生活质量;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班子团结,班子各成员要率先垂范,提高班子的号召力和凝聚力,用班子的优良作风带动工作作风;四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纠正干部兼职等违规违纪问题,将制度落细、落小、落实,全面整改机关作风问题。

徐江博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督导组各位领导的意见和工作要求,不等待观望,立改立行。各班子成员也要认真履行责任,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将“两学一做”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以好的作风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