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在商南开幕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Fri May 26 16:49:19 CST 2023

5月25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商洛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商南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以“相约天然氧吧·畅游22℃商洛”为主题的2023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商南县文化广场举行。

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卫华出席并宣布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杜金根讲话。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省作协主席、商洛籍著名作家贾平凹,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秘书长屈雅,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省外贷办副主任吴进武,省委网信办原一级巡视员周珑,陕西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吴斌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致辞,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副市长温琳,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武等参加开幕式。

杜金根在讲话时说,近年来,商洛大力推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倾全市之力打造“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把“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做成更多人可以享受的生态旅游产品,成为引领全省发展生态旅游的示范和样板。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旅游,把文化作为陕西的战略性资源来开发,把旅游作为陕西的标志性名片来打造。特别是当前陕西正处在文旅大省向文旅强省跨越的新赛道上,大抓文化旅游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商洛干在了实处、走在了前列。省文旅厅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商洛文旅发展,继续加大市场要素向商洛汇聚整合,继续加大对商洛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商洛为文旅强市、文旅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青峰在致辞中说,商洛全域位于秦岭腹地,承担着守护秦岭的重要政治责任。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依托青山、绿水、蓝天、气候和区位优势,聚焦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大力实施西商融合和“双对标、双50”发展战略,高品质建设管理城市,景区化打造山水乡村,精心举办各类旅游节、美食节、体育赛事和高端论坛,持续推动旅游高品质提升、高质量管理、高水平营销“三高”增效,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居品质大幅提升,被授予全国首个“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美丽中国·深呼吸之都”称号,相继获得“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佳康养休闲旅游市”等18个“国字号”荣誉,经济社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2023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以“相约天然氧吧·畅游22℃商洛”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现商洛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持续唱响“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充分激发文化旅游、生态康养产业活力,真正让秦岭山水“高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好价值”。诚邀各界朋友与我们一道打开秦岭山水长轴画卷,感受22℃商洛的自然风光,品读历史名人的传奇佳话,追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推动商洛的文旅康养产业走出陕西、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