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Mon Feb 20 17:27:10 CST 2023

2月17日晚,市发改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宇鹏主持会议,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丁邦山等到会指导。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minzhushenghuohui2022217

会前,委党组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立足实际,规范制定了实施方案,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开展谈心谈话。会议通报了委党组上年度党史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宇鹏代表委党组班子围绕“六个带头”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

丁邦山从党组重视程度、对照检查严实、开展批评活泼严肃、整改措施有力四个方面高度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从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结果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实干担当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王宇鹏在总结时,要求委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市发改委班子自身建设。一要坚定不移锤炼政治品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要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忠诚、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遵规守纪。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进一步开拓思路视野,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三要坚定不移抓实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每一项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四要坚定不移守牢廉洁底线。坚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五要坚定不移带头担当作为。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管理,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带头落实“三多三少”、“五个到一线”作风,全力推动发改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