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用  学用相长 积极推动包扶北坪村脱贫攻坚工作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Wed Jun 03 18:23:51 CST 2020
以学促用  学用相长 积极推动包扶北坪村脱贫攻坚工作 ——市发改委一支部赴北坪村开展“以理论学习促 产业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安排部署和市发改委党组(党委)书记徐江博同志关于支部生活“主题要鲜明、内容要丰富、学用要相长”的具体要求,一支部党员在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斌同志带领下,于4月29日下午赴丹凤县商镇北坪村开展“以理论学习促产业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在驻村工作队和镇村组干部引领下,全体党员首先实地调研参观了双孢菇基地、水杂果种植园和致富产业路等村集体脱贫项目,近年来在我委持续包扶下,北坪村逐步建立了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了产业扶贫新模式,让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和感受到了北坪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大变化。之后通过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包扶工作基础上,党员同志们积极为北坪村脱贫攻坚出谋划策,对做好脱贫之后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提出各自有见地的相关建议,达到融会贯通、以学促用、学用相长的目的。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斌同志在最后讲话中明确要求,党员同志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贯彻落实好,分级分类做好各项工作。一是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职责,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二是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做好旧宅腾退、农民增收、产业发展等工作,确保完成中省市各项安排部署;三是一支部支委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调研参观期间,围绕消费扶贫,各位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并自愿自费购买包扶村樱桃等扶贫产品,通过实际行动帮贫困农户解决部分水杂果销售问题。

 

              (市发改委第一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