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召开限塑禁塑宣传推进会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ue Nov 21 15:13:57 CST 2023

11月21日,全市限塑禁塑宣传推进会在市发改委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大为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夯实限塑禁塑工作责任。

11_21_2

在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大为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限塑禁塑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毛俊对全市限塑禁塑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塑料污染治理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要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有力有序治理塑料污染。今年7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审议并书面反馈审议意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11_21_3

 
   

会议要求,要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促塑料制品源头生产和使用减量。要建立完善废旧物品循环利用体系,合理布局废旧物品回收站点,持续推动废旧农膜、 农药包装物等废旧农用物资应收尽收,推进再生利用,培育发展废旧塑料循环利用新模式、新业态。要主动担责,不扯皮不推诿,积极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携手抓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利用节能宣传周、秦岭保护日、生态环境保护日等等主题节日,举办节能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多形式开展“限塑禁塑”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坚决把限塑禁塑活动搞上来。要结合场景场所,分类张贴宣传海报或播放宣传视频,坚决把全民参与限塑禁塑的氛围搞上来。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要播出限塑禁塑公益广告,景区、广场等处的广播也要播放限塑禁塑倡议书,街头普法流动车要加入限塑禁塑公益广告等内容,大家想尽一切办法把限塑禁塑气氛活跃起来,调动全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