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走进市发改委机关开展“‘划’蓝图、‘话’发展、翰墨丹青绘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Wed Jul 05 09:26:23 CST 202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市发改委机关党委联合商洛文联党支部、洛南县文联党支部开展书画家走进市发改委机关开展“‘划’蓝图、‘话’发展、翰墨丹青绘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市文联主席刘明权、洛南县文联主席李琳、市书协主席吴平均、市美协主席葛伟,市发改委相关领导、机关各科室、委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支委和书法爱好者等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管汉朝同志主持。

shufa1

活动中,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书旺同志首先致辞,对市文联、洛南县文联、各位书画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洛南县书画家陈涛分享了山水画作的构图方法,他指出作画首要是取势,其次要有主题,要注意虚实、疏密、轻重的处理,然后要注意构图的三叠两段与开合等。市书协吴平均主席分享了书法方面的知识,他讲到,书法源于品,展于形,学书法,首先要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才能赋予字的灵魂,要多练,但关键在于修身。我委书法爱好者积极性非常高,向老师请教书法练习的难点与困惑,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shufa2

在书画家笔会现场,葛伟、吴平均、石冬鳌等10余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发改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书写了名人警句、办公室座右铭,并留下了精美的画作,发改委书画爱好者与名家们深入交流,书画家们亲手指导,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书画课。

shufa3

活动结束后,市文联主席刘明权表示,商洛文联党支部、洛南县文联党支部与发改委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这次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加强了我市文艺界名家与机关党员干部的交流,也推进了机关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今后会邀请全市书画家们多走进发改委,与大家进行书画交流,以此推动发改委机关文化建设,力争打造为全市文化机关建设示范单位。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书旺表示,感谢市文联、洛南县文联、各位书画家为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使大家心灵受到了一次洗涤,今后还希望在刘明权主席的带领下有更多的书画名家走进发改委,为推动市发改委机关文化建设助力,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商洛建设贡献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