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Mon May 29 16:35:33 CST 2023

 5月29日,市发改委副主任彭书旺同志主持召开了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驻相关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市发改委涉粮科室及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2312assf1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商洛市纪委《关于6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就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申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目标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推动该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单位要将粮食安全工作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人员力量抓落实,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二要督导检查再强化。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对粮食购销领域的督导检查力度,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三要问题整改再深化。针对之前专项巡察、专项审计反馈的问题,以及新发现的问题,分析深层次原因,努力推动整改,确保全部清零销号。四要查办案件再发力。充分利用信访、督查、转办等渠道,深入摸排线索,严肃查处案件,严厉打击腐败行为,强化震慑警示作用。五要工作合力再提升。各成员单位之间、单位内部科室之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保障粮食安全的目标,严格履职尽责,强化协作配合,提升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