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突破篇——柞水县帮办代办解民忧审批服务提效率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ue May 16 17:06:26 CST 2023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市委改革办开设“三个年”活动专栏,对各县(区)、各部门在落实工作中的创新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并予以编发。本期推出营商环境突破篇《柞水县帮办代办解民忧审批服务提效率》,供大家学习借鉴。

柞水县帮办代办解民忧
审批服务提效率

为持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柞水县不断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着力打造“精准、高效、个性”的帮办代办服务。

yingshanghuanjingzhahsui1柞水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登记群众办事需求

组建专业团队。“全程”服务。建立事项登记、综合业务、工程项目及其他帮代办团队,全天候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和办理。主要针对企业登记前咨询、各类许可证办理、项目立项、用地、规划等堵点难点进行报前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全程指导。组建了32人的“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队伍,主动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审批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宣传政策文件,准确了解群众诉求,累计帮办代办各类事项1.56万人次,使企业和百姓办事更加便捷、高效、温情。

yingshanghuanjingzhahsui2

柞水县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群众

代办新农合住院报销事项

 

线上线下办理。“高效”服务。全程提供“管家+保姆式服务”,针对办事群众的需求,建立“线上+线下”办理模式。线上通过预约、网站、电话、微信、公众号、扫二维码及QQ服务等,让数据代替人工跑。“线下”设立帮办代办专区,“免费帮代办(咨询)——大厅窗口办理——一对一帮代办”的服务模式,让代办员代替办事群众跑,实现全流程帮代办服务。

yingshanghuanjingzhahsui3
                                                             柞水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前来办理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群众完善受理材料

 

全程精细指导。“个性”服务。由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全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指导服务,并针对不同需求一对一个性化帮办代办,确保申请材料准确无误。增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开设“帮代办”服务专窗、“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动向群众提供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等,满足市场主体和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大大节省企业和群众的时间和精力,让群众办事全程无忧。

yingshanghuanjingzhahsui4

柞水县审批局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

的群众讲解事项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

 

优化审批流程。“精准”服务。进一步完善“审管联动”“容缺受理”“层级审批”三个机制,减少审批层级,加快审批进度,先后开展“联合踏勘”“并联审批”369件,办理行政审批类事项3800件,容缺受理事项586件,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368件,群众满意率100%。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服务对象关心关注的高频事项为重点,公布“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清单92项,形成了“一件事一次办”新的办理流程并逐项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一次告知、一张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落到了实处。2022年以来,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达到202项。

快捷导航

  • 上一篇:全市贷款增速创新高(Tue May 16 17:15:08 CST 2023)
  • 下一篇:商洛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受表扬(Tue May 16 17:02:47 CST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