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ue May 09 14:43:44 CST 2023

按照市委关于2023年巡察工作安排部署,近日,五届市委第三轮派出的4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巡察进驻。本轮巡察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信访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市政府研究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疾控中心共12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赵璟同志在市委书记巡察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安排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做好本轮巡察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是保障市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要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一都四区”、开展“三个年”活动、发展“四个经济”、实现“六个新提升”、促进西商融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巡察监督,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正确履职用权、积极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检视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以接受市委巡察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努力解决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委4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60天左右,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本轮12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同职级领导干部、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5日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将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别对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快捷导航

  • 上一篇:丹凤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Fri May 12 11:17:20 CST 2023)
  • 下一篇:我市加快建设水电气暖一体化服务平台(Sat May 06 09:46:25 CST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