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建设水电气暖一体化服务平台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Sat May 06 09:46:25 CST 2023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水电气暖报装业务“分头报”“多头跑”等难点堵点问题,在全省率先建成水电气暖一体化服务平台,持续深化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水电气暖一体化服务平台于近日初验合格,市政公用服务便民化水平显著提升。

我市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提升低压办电便利度。供电公司主动对接行政审批部门,获得项目备案信息、重点项目清单,超前开展业扩报装服务,及时提供报装咨询服务,实现对项目勘查、供电方案制定、设计审查、竣工检验、装表接电等需求的即时响应,确保重点工程业扩报装服务质量;不断加强乡村配电网建设,以网上电网系统、PMS系统、ERP系统、配网移动管控系统为抓手,以“日碰头会”、周例会、月度例会为支撑,紧抓乡村配电网建设工程的关键节点,做深标准化建设、做细精益化管理、做实智能化管控,确保及时解决7个县区公司配变重过载问题,有效提高电力供应稳定性。

我市采用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站办结、一次踏勘的工作方式,推动水电气暖报装业务一次办好。变水电气暖专营单位“多头受理”为综合窗口“一窗受理”;整合不同企业、审批部门的表格为《企业用户水电气暖一体化报装申请表》《水电气暖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申请表》,统一规范材料和文书样本,实现“一套材料”申请;简化审批流程,变“单线审查、线下受理”为“同步联审、在线办理”,平均办理环节由7个缩减为1个,并联审批时间压减到5个工作日以内;建立现场联合踏勘制度,对涉及两个以上的报装业务需求,综合窗口协调相关专营单位联合踏勘,同步优化联合施工方案,实行水电气暖并行协同施工。

据悉,随着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的持续深化,我市将继续优化联合报装环节,加大平台推广宣传力度,提高市政公用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