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商洛学院联合赴苏鄂高校考察调研粮食工程专业建设工作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Mon Apr 17 09:05:09 CST 2023

hubeilingshigongchengkaocha1

为学习借鉴粮食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先进经验,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商洛学院粮食工程专业和市级粮油质检机构建设,4月10日至11日,市发改委和商洛学院组成联合考察组前往江苏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考察调研,学习粮食工程专业建设等先进经验。考察组由市发改委下属的市粮油质量检验所业务骨干和生物学院食品科学系教学团队组成,生物学院王学军院长任组长。

hubeiliangshigongchengkaocha2

调研期间,考察组深入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下设的实验室等教学一线参观学习,并与院校相关负责人、教学团队座谈交流。双方围绕粮食工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地共建联动、涉粮科研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考察组成员在总结会上一致表示,苏、鄂两所高校在粮食工程专业办学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商洛学院粮食工程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商洛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精心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加快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高水平建设实验室,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全面提升粮食质量检验能力,努力培养优秀的涉粮专业人才,为确保商洛粮食安全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