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召开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hu Apr 06 17:13:58 CST 2023

liangshilingyufubaigongzuohui4.6

3月30日,市发改委副主任彭书旺同志主持召开了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驻委纪检监察组、市发改委涉粮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分工方案》,宣读了《关于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职责,对扎实开展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粮食安全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抓粮食安全,就是讲政治谋发展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对2021年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成果的一次实践检验,是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高度重视。各参会同志要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做到安排部署到位,推进措施管用,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有序推进。二要夯实责任。针对每一项任务,要落实好牵头责任和配合责任,把任务具体落实到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三要强化协作配合。要做好单位间的沟通协作,齐心协力推进整治任务全面完成,确保不留死角盲点。四要实行台账管理。各单位要深挖彻查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明确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实行台账管理。五要狠抓问题整改。各单位要综合研判分析,夯实整改举措,建立月调度和追责问责制度,定期督促检查,推进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和按期清零销号。六要加大调研和宣传力度。各单位要深入涉粮企业调研,摸清基本情况,掌握可能滋生腐败问题的风险隐患,加大专项整治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不断筑牢粮食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