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Mon Nov 28 19:41:51 CST 2022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控能力,切实加强粮食储备安全,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11月18日,针对冬季火灾高发易发的时段,结合日常安全管理实际,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邀请商州区北新街消防救援站现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yingjixiaofang1

培训中,消防专业人员结合不同类型火灾案例,重点普及了粮库火灾的危害、火灾的诱因、火灾的处置,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器材。

yingjixiaofang2

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快速组织人员开展灭火扑救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圆满的完成了演练任务。

yingjixiaofang4

“在演练中,一方面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检验,及时查找问题和不足,提高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了应急救援机制,提高了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南玮琦说。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本次演练活动目标明确、组织有序、讲解细致,达到了预期目标,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锻炼了实战操作能力和现场应急反应能力,对于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水平和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为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