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能耗在线监测数据排名稳步上升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Wed Nov 16 23:12:33 CST 2022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国家和省相关决策部署,紧盯突出问题,多措并举,持续推进,8、9两月在线监测数据上传率和升级率排名全省第一,接入率排名前二,综合排名稳步上升。

一是持续推动系统升级。通过软件升级,卸载、安装、运行内外网主机程序,建立台账,下载日上传能耗监测数据和月上传能耗在线监测数据模板,优化升级系统。

二是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对升级系统、上传数据出现的问题企业,邀请第三方专家机构对能耗在线监测系统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技术指导,并督促县区加快系统升级和数据上传填报。

三是持续开展督查通报。对未能定期完成数据填报和上传,通过不定期通报各县区能耗监测数据上传情况排名,并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评判依据。

四是持续加强督促监管。配备专人负责,督促各重点用能企业尽快完善系统功能,定时查验监测数据,确保日数据和月数据按时上传。

 

(节能监察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