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ue May 11 15:39:15 CST 2021
市发改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下午,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党史题材电影,进行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和理想信念的洗礼。

  通过观看《古田军号》,党员们深刻了解了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观看《第一大案》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例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影片通过艺术手段,真实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思想蜕变,精神颓废,理想信念动摇与缺失,导致信仰退色,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再次生动形象地重温了党的这段曲折光辉的发展历程,也感悟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发改部门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十四五”开启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