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与商洛学院成功签署涉粮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Fri Jul 22 15:54:32 CST 2022

7月19日下午,市发改委与商洛学院涉粮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商洛学院成功举行。商洛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昌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上,商洛学院校长范新会与市发改委主任王宇鹏签订了涉粮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商洛市粮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商洛市涉粮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商洛学院副校长王新军为市粮油质检所、市储备粮管理公司作为“商洛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市发改委和商洛学院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助、协同促进、科学发展”的原则,突出“四个共建”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商洛市粮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负责全市各级粮食系统干部政治理论、业务能力、专业知识、实践技能等领域的教育培训工作;共建“商洛市涉粮人才培养基地”,开设粮食工程本科专业,建设粮食工程专业实验室,培养从事粮食储藏加工、粮油产品加工、粮食工程规划设计等专业型、应用型人才;共建“粮食研发中心”,充分发挥人才和平台优势,整合双方涉粮资源,在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商洛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为粮食工程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

此次签约,是市发改委和商洛学院站在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求新求变蓄潜能、借智借力谋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商洛学院服务地方发展、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具体实践,必将结出累累硕果、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水平,共同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