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举办《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讲培训活动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hu Jul 21 16:37:10 CST 2022

为做好《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有关工作,进一步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发展中的支撑作用,7月19日下午,省宣讲团赴我市开展《条例》宣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市发改委副主任郭斌主持召开,设市级主会场、县级分会场,市县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200余人同步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活动由省信息中心信用综合处高级经济师崔荣、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研究员张宏云两位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张宏云老师围绕《条例》,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信息管理和使用、信用激励与约束、信用主体权益保护和信用服务市场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崔荣老师以“推动信用信息互联共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信用信息的概念分类、互联共享政策要求、工作内容及具体场景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重点解读新版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指标,分析排名靠后的原因,介绍涉及信用建设方面陕西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扣分项指标及应对方法,为我们今后开展信用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宣贯《条例》为重点,组织各部门、各县区开展《条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诚实守信良好社会氛围,提升我市信用水平,擦亮“信用商洛”城市品牌,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