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商洛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Mon Jul 11 11:30:55 CST 2022

liangshijinengdasai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实施“人才兴粮”和“科技兴粮”战略,培养选拔一批具有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粮食行业职业技能标兵能手,确保我市粮食事业可持续、高水平发展,经认真筹备,2022年7月7日,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首届商洛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商洛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商洛市粮油质量检验所、商洛市救灾物资储备管理中心协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质量安全中心和省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竞赛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

本届竞赛设有(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工种,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个部分,理论知识竞赛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实际操作采取现场模拟方式进行。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各县区和市粮食企事业单位共有9支代表队3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liangshijinengdasai2

比赛中,全体参赛同志克服炎热、疫情等不利因素,以良好的状态、扎实的功底、熟练的操作,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全市粮食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勤奋好学、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最终, 市粮油质量检验所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队、商南县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镇安县代表队、商州区代表队、洛南县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粮油)仓储管理员工种:周扬获个人一等奖;李檀、崔林涛获二等奖;夏嵩阳、龙江越、王壬豪获三等奖。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工种:郭婷获个人一等奖;张小婷、刘友获二等奖;李月、任怡、杨建军获三等奖。同时,本届竞赛的优胜者将组队代表我市参加第五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liangshijinengdasai3

下一步,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在全市粮食行业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带动广大职工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勇于革新,在筑牢全市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中担当重任、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