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粮食系统全体干部参加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ue Jun 28 09:38:57 CST 2022

6月23日下午,商洛粮食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在市发改委五楼会议室举行,市县粮食系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全体干部参加执法资格申领考试。

本次考试由省司法厅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闭卷、统一阅卷“四个统一”方式进行,试题重点突出《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内容。市发改委联合市司法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司法厅要求和粮食执法“四统一”(统一服装、统一培训、统一管理、统一执法规范)管理模式,严格执行考试规定,严肃落实监考等纪律要求,确保了资格考试顺利进行。

7月上中旬,市发改委会同市司法局将根据考试成绩,按照法定程序到省司法厅办理执法资格证,届时,商洛将实现全市粮食执法监管干部执法资格证全覆盖,为全面加强粮食安全监管执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本次执法资格证考试的举办,既是对商洛全市粮食系统干部执法业务知识的一次检验,也是全面加强干部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的具体抓手,对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粮食执法力量,全面提升粮食执法规范化水平,着力打造能力强、素质高、形象好的执法队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