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改委温志刚副主任一行来商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hu May 26 14:52:08 CST 2022

5月22日至24日,江苏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第五批陕西赴苏挂职工作队总领队温志刚(陕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带领江苏省发改委综合处副处长谢晖(西安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处长)、支援合作处副处长王昕(陕西省能源局安监处副处长)、苏陕(江苏)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俊刚等一行6人来商洛调研中药材种植基地及生产加工企业发展情况。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组长蒯旭光,商洛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河、商洛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成员刘飞飞、商洛市赴南京市对口挂职工作组组长、市民政局副局长周长华和相关县区政府及发改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jiangsuwenzhuren1

温主任一行先后来到丹凤县、商州区、商洛高新区、山阳县和柞水县,深入陕西新雨丹中药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丹凤县九谷艾草制品有限公司、陕西笃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香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天士力植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山阳德润康中医药产业园、陕西盘龙药业集团等企业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中药材的种植、产量、品质、加工、储藏、销售进行了详细交流。

考察过程中,温主任对商洛中药材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江苏中药产业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较好的应用基础,经济规模大,技术水平高,中医药研发、生产能力都很强,商洛市在中药产业方面的自然资源禀赋和优势非常突出,产业发展也具有一定规模,未来双方可进一步加强高端中药产业、中医药产业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jiangsuwenzhuren2

在商调研期间,温主任一行还专门来到柞水县金米村现代农业产业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现场参观了村党建活动室、农产品展厅、木耳生态养殖基地等,并带领调研组成员重温了总书记关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发挥苏陕协作桥梁纽带作用,牢记使命,担当做为,努力为苏陕协作助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