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能耗在线监测数据上传率排名全省第一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Fri Nov 12 14:36:58 CST 2021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市节能监察中心聚焦“双碳”目标,紧盯年度能耗“双控”任务,持续加大能耗在线监测力度,据全省最新数据显示,我市能耗在线监测数据上传率排名全省第一,综合排名稳步上升。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确定专人负责,实时对陕西商洛发电有限公司、陕西锌业有限公司等全市24户重点用能企业进行监测,及时预警反馈,并督促相关县区节能监察机构实地核查。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组织开展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执法检查,对未能按期完成在线监测的企业,实施一定程度的用能限制,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三是实施约谈通报。对未及时上传数据、数据不真实和用能过高的企业,每月通报问题,定期约谈提醒,并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严格年度考核。对未建成能耗在线监测平台的企业,将其与企业信用对接,并明确规定该县区节能监察机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不能评为优秀名次。

 

(节能监察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