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书旺召开会议安排全市粮安考核工作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hu Nov 11 15:51:30 CST 2021

  10月14日、10月19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书旺分别主持召开市粮安考核成员单位座谈会,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粮安考核准备工作。

  彭书旺指出,粮安考核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制度安排,开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是督促落实保障粮食安全工作任务的重要抓手。委涉粮科室及有关单位要将2020年度粮安考核省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单位,细化强化整改措施,从细从严抓好整改。要坚持考少、考精、考重点,全面强化对各县区粮安工作的考核。将省考指标进一步分解细化到具体县区,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施行千分制考核。将县区粮食管理机构建设,干部配备、涉粮人才引进、粮食业务培训等纳入考核范围,全力促进我市粮安工作持续发展。要建立对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成员单位的考核制度。根据各单位承担的粮食安全工作任务,具体细化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施行百分制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