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三季度能耗双控工作推进会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Wed Nov 03 14:13:02 CST 2021

   10月31日,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全市三季度能耗双控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区发改局局长、市节能减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副主任彭书旺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能耗双控任务完成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统计局调查队队长汪建中通报了三季度各县区规上工业能源消费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蔡乾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抓好能耗“双控”作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点工作,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持续强化能耗管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三季度全市能耗总量和强度控制指标较一、二季度逐步向好,但完成全年任务压力依然较大。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制定近期本县区、本行业能耗双控工作具体方案,开良方、下猛药、出重拳,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推进能耗双控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要迅速对三季度影响全市单位GDP能耗降低任务完成的企业开展摸排研判,督促重点用能企业严格落实节能措施,提升能效利用水平;二是要及时调整中心城区和六县城城镇夜间道路照明、景观照明时间和范围,年底前停止一切不必要的灯光表演;三是要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督促各级机关带头落实节水、节电、节气、节暖等措施,尽量减少公共机构用能;四是要强化督查检查,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检查组,近期深入各县区和商洛高新区对各县区、企业落实节能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倒逼工作任务落实;五是要强化节能宣传,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宣传普及节能知识,迅速在全市掀起节能降耗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推动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