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目标路径打造“一都四区”——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Fri Oct 15 14:44:13 CST 2021

   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绿色循环为方向、以绿水青山为承载,坚持以项目为支撑、以产业为引擎,扬优补短、挖潜蓄能,深谋实干、久久为功,努力将商洛打造成为中国康养之都和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治理创新区。 
坚持守正创新、明晰目标路径、打造“一都四区”,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时刻,市委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科学研判未来走势,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顺势而为,拼抢机遇、乘势而上,放眼长远、驭势而进,将商洛置身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谋划思考,用大视野审视比较优势,用大坐标定位绿色发展,用大格局优化营商环境,用大智慧提升治理效能,努力推动打造“一都四区”不断取得新突破。

   将商洛打造成为中国康养之都,就要巩固提升商洛“中国气候康养之都”“最佳康养休闲旅游市”金字招牌,紧扣老龄化社会和后疫情时代康体养生产业前景广阔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商洛紧邻西安、连接武汉、沟通重庆的区位优势,进一步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加速聚集,带动大健康、大旅游等朝阳产业迭代升级。

   将商洛打造成为中国康养之都,就要坚持生态优市、实业强市、文旅活市、城镇兴市发展路径,更加积极主动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科学路径,倾力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治理创新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循环发展。要大抓高质量项目、大抓产业化项目、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大数据产业,抓纲带目、接续用力、重点突破,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转型区。要坚持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快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要聚焦“服务理念最新、办事效率最高、保障政策最活、创业生态最好”,吸引高质量要素在商洛裂变,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要不断提高各级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智慧和能力,善谋善断、善抓善干、善作善成,努力打造市域治理创新区。

   努力将商洛打造成为“一都四区”,既要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又要守正创新、接续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市委要求,明确目标、把握关键,砥砺前行、真抓实干,立足本职、扎实进取,推动打造“一都四区”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转自商洛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