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南:激发民营企业活力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ue Jul 11 08:43:03 CST 2023

日前,商洛市商南县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对2022年度工商经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42户企业、20名厂长(董事长、经理)进行了表彰嘉奖。

“为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商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政府服务企业的担当精神,也增强了企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获奖企业代表、陕西新豪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志彬说。

除表彰奖励外,商南县还配套出台《商南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5)》《商南县招商引资争先年十条措施》《商南县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多层面为企业创造条件、纾困解难,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发展强信心、添动能。

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商南县将以“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导向,按照“用足用好、应享尽享”原则,简明各类惠企政策执行程序,开展“一业一证”“证照联办”、商事集成注册等改革,实现企业开办“零收费”。压缩企业手续办理时间,其中,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0.5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不动产登记时限压减至1.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时限压减至0.5个工作日内办结。持续在民营企业用地、融资等要素保障上下功夫,继续建设提供标准化厂房,落实奖补或减免房租等政策。

此外,商南县还将开通“商南民企之声”服务热线电话,提供全天候便民热线、办事查询和综合投诉等服务,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及诉求进行受理、转办和反馈,实现企业有所呼、政府必回应;设置监督举报、问卷调查“二维码”,实行职能部门服务“码上”评价,损害营商环境“码上”反映,切实提升诉求响应率、问题办结率、企业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