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专题(联组)讨论时强调 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徐新荣出席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Mon Jan 16 16:34:52 CST 2023

1月14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专题(联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徐新荣出席。

会上,施安平、杨正国、刘勤州、张华俊、田青青、刘玲、党光普、贺健康、罗义、鲍崇高、贺增林、李洹、唐于平等13位委员和列席人员分别作了发言。赵一德对大家围绕中心大局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予以高度评价、表示衷心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赵一德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创新生态,千方百计稳预期、增信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赵一德强调,要以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为抓手,纵深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放管服”改革和“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持续完善民营企业在权益保护、市场准入、科技创新、要素保障、诉求反映等方面的政策机制,切实把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到实处,让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要更加注重以需求牵引问题导向改进服务、优化政策,打好“普惠式纾困+直达式支持+滴灌式帮扶”组合拳,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依法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让广大民营企业包括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创新办好全球秦商大会,营造全社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创造、奋勇争先。

赵一德指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责无旁贷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为民营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送信心,拿出更多实招硬招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参加讨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广智主持。(记者 母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