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七十载 四代农调情(三)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Sat Nov 19 11:13:44 CST 2022

悠悠七十载 四代农调情(三)

韩喜珍

按:发改工作不仅有远景规划、项目推进,也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一分一角、水电气暖、种子化肥。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分一厘系民生。七十年来,商洛农本调查人,在田间地头、在办公桌前、在夜深人静、在前进路上用斤斤计较、抠抠掐掐、兢兢业业、指指点点来表达对农本调查工作的热爱和对老百姓的情怀,写下了许许多多视工作如生命的感人故事。下面我们分四期刊出农本调查人的日记,还原四代农本人的工作场景,看一看商洛的巨大变化和认真细致、不图索取的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者是怎样为国家制定政策提供准确依据的。

商洛市成本队 老韩

时间: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阴

一台执法车 两种打字机 兢兢业业细分析

今天我53岁生日,儿媳妇订了蛋糕,儿子第一次走进厨房,网上学习,实“蛋”演练,做了小香锅,味道非常正宗,按说应该非常开心,可就是开心不起来。《农资购买情况调查》发现农资进价年年涨,农民种植积极性差;商州屠宰厂不开门,养殖户生猪300多斤了卖不出去,我一天开车跑了8个单位才找到经纪人的联系方式;养鸡户负担不起饲料,乌鸡论个卖......

chengbendiaocha31

想想自1988年物价专业毕业以来,一生就干这一件事情,调查经过自行车、摩托车,如今有了执法车;写报告经过刻蜡版,推轨子,到嵌字打印机,再到如今的电脑打印,每一篇报告都揉进了自己的心血,专业上得过国家先进、省上先进、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也立过三等功,我们的成本队也多次被表彰为省级优秀集体,特别是近几年在省级刊物发表过近十篇调研报告,前一阵给政府的《送阅件》《猪肉价格持续走低需引起重视》得到省市级重视,《商洛日报》《猪肉价格创新低 增加消费正当时》也引起了读者认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chenbendiaocha32

今天《乌鸡的疑问》好评如潮,领导说:“老韩同志先天下之忧而忧,站在围城看外面,站在外面看城内,价格与成本兼顾,以今年猪价看蛋价,有见解!”,朋友说:“忧国忧民,人民的好公仆”,同学说:“位卑未敢忘忧国!深谋远虑”,读者说:“鸡蛋卖不出去就卖鸡,以后鸡和鸡蛋都没有了,确实值得警惕”、“满满的家国情怀!”“羊毛出在狗身上,病毒惹的祸,叫鸡负责,不合理呀”,面对5元一只的鸡 我确实是杀不下去!吃不下去!想不下去!力不从心啊!

快捷导航

  • 上一篇:悠悠七十载 四代农调情(四)(Sat Nov 19 16:54:32 CST 2022)
  • 下一篇:悠悠七十载 四代农调情(二)(Wed Nov 16 04:50:46 CS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