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粮食系统“保障粮食安全我先行”主题 演讲比赛暨粮食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Fri Aug 12 09:38:03 CST 2022

8月10日—11日,商洛粮食系统“保障粮食安全我先行”主题演讲比赛暨粮食安全知识竞赛在市发改委五楼会议室举行,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书旺莅临指导,全市七县区粮食局及粮食安全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商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商洛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七县区粮食局及市县粮食国有企业共同开展。知识竞赛进行了闭卷考试和必答抢答环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参与面广,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陕西省“十四五”粮食产业发展专项规划》《陕西省地方粮食储备问责办法(试行)》等粮食系统政策法规制度的测评和考察,竞赛突出以赛代训,现场设立投影设备,实时通过PPT播放试题,达到了普及粮食安全基础知识,展示粮食系统干部职工精气神,提升能力和水平的预期效果。演讲比赛围绕“保障粮食安全我先行”主题进行了预赛和决赛,来自七县区粮食局及市直相关部门21名选手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言语、真挚的情感,或娓娓道来、或铿锵有力、或深情舒缓,以个人扎实的功底、宽广的视野和创新的思维、向上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全市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对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理解和深入实践。经过整整两天的角逐,参赛选手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赛出了能力,取得了较好成绩。

粮食安,天下安。商洛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入开展“保障粮食安全我先行”主题教育,努力在粮食产购储加销等各个环节创造新经验、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快捷导航

  • 上一篇:商洛市四措并举全力保障粮油市场稳定(Mon Aug 22 17:24:03 CST 2022)
  • 下一篇:公 示(Thu Aug 04 08:00:16 CST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