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联动 精准抗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Mon Apr 11 22:28:56 CST 2022
——市发改委疫情防控侧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直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尽锐出击,冲锋在前,以果敢的勇气和坚定的决心,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发改精神、发改担当。

kangyi1

一是提高站位,全力履职。疫情就是命令。在省委党校培训学习的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宇鹏心系疫情防控,要求市直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重要性,切实履行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7日晚8时,委党组迅速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市场价格监测、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价格监测、粮油储备监管等工作力量,建立市场价格、粮食储备的日监测、日研判、日报告制度,起草下发了价格、粮食等方面市场保供稳价通知文件,指导县区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同时,物流党委下发了《关于加强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坚决消除中高风险地区物流货物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疫情期间防疫和民生保障物资运转畅通。

kangyi2

二是主动下沉,精准防控。市直发改系统共选派96人下沉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小区及道路卡口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选派4名干部支援商州区疫情防控工作,选派1名县级领导赴313省道杨斜卡点值守,向2个单位自管居民小区及1个“三无”小区派出第一书记、工作队员27人,选派1名县处级领导和9名干部参加金源一路封控区疫情防控工作,54人主动下沉所在小区开展工作。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12人,分为4个组,每日赴各超市、菜市场、药店、粮站开展价格监测工作,检查粮油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情况,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物流党委抽调5人,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物流行业疫情防控信息监测,每日将全市情况汇总上报市政府。

kangyi3kangyi4

三是高效联动,共克时艰。疫情发生后,委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入临战状态,所有干部一律不准离商,在外出差的同志立即返回待命。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取消休假,冲锋一线,凝聚合力,共克时艰。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干部严格遵守当前情防控要求。委党政办全力提供后勤保障,为一线执勤人员配备帐篷、行军床、酒精、口罩等物资,配送餐食,让抗疫干部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