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初心滋润使命 用担当铸就作为 ——商洛市发改委第二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成效明显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Mon Oct 14 16:54:33 CST 2019
让初心滋润使命 用担当铸就作为 ——商洛市发改委第二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扎实成效明显

     按照市发改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市发改委机关二支部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体目标,积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个活动开展扎实,成效明显。

     一是开展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原著读原文、提高认识活动。

(组织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商洛建设成就展 摄影:邬锋)

     按照“学原著、读原文,学深、悟透、 弄懂”的总要求,积极策划组织支部所属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首先,是积极组织支部所属全体党员按时积极参加委党组(党委)组织的集体学习活动。截止目前,支部所属全体党员,按要求及时参加了委党组(党委)组织的由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一行全程指导,委党组成员领学的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集体学习活动5次,二支部组织的由支部委员领学的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集体学习活动2次。其次,是开展领学研讨交流大讨论活动。充分利用周一例会、业务学习、主题党日、周五党员活动日积极开展领学研讨交流大讨论活动。组织关系在二支部的四名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斌、王河、刘学智和南京市发改委挂职的委党组成员景晓峰,都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党日活动,带头领学,踊跃发言,剖析检视问题;支委全体成员,都以身作则,以推动工作为目的,做好研讨交流,全体党员已经参加集体研讨、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2次,大家都能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支部学习园地展出交流。最后,通过“学原著、读原文”对照典型找差距,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材料,到山阳县袁家沟参观革命旧址,聆听了关于程家盛、阮英豪等红二十五军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教活动的开展,自己得到了政治洗礼和党性锻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模范代表为榜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根本宗旨,持续提升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发改工作职能,扎实做好稳投资稳增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二是策划、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现地学教、实践活动。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斌参加支部组织的进社区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摄影:刘涛)

     在委党组(党委)策划、组织的一系列现地学教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二支部经过研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首先,是策划、组织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活动。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为了充实帮扶工作力量,扎实做好精准帮扶工作,积极开展“1+2”精准帮扶活动,即就是组织开展一名县级干部+一名科级干部+一名“四支力量”工作队员共同帮扶一户贫困户活动,真正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其次,是策划、组织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三进三服务”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依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意见》安排,根据市上“四城联创”工作要求,按照主题教育方案,结合二支部全体党员有懂法律、会计、维修等业务知识技能的实际,策划组织开展二支部全体党员到商州区四皓街道办和社区干部群众一起整治环境卫生、美化城市大家行活动,给社区群众做政策解读、法律常识辅导和便民小维修活动。最后,是策划、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解困济难、共话发展活动。二支部策划、组织所属全体党员、业务骨干赴重点项目单位开展实地学教、调查研究活动,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新困难、感受基层新变化、密切政企新渠道,构建清亲新政企关系、推动经济大发展。这一活动,方案已经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和委党组审批同意。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学智带头参加支部活动  摄影:杨科)

     三是活动开展扎实、学教成效明显。通过梳理分析近一阶段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教活动,认为二支部的主题教育有这么几点值得推广交流。   

     首先,是领导高度重视,模范作用发挥好。组织关系在二支部的四名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斌、王河、刘学智和南京市发改委挂职的委党组成员景晓峰,都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至始至终都能按时积极参加二支部的主题教育,不管是工作原因还是其他情况不能参加活动,都能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请假手续。二支部的主题教育不管是是规定动作,还是支部的自选动作,四位党组成员,都能以身作则,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按时积极参加。四位党组成员带领大家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二支部支委做好辅导领学,按支部活动要求带头踊跃发言,搞活研讨交流和心得体会大家谈活动。其次,是规定工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按照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二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细则和活动计划,各项计划、安排有序展开,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不断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加快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的目的,二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见成效。再则,是大力营造氛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借助学习去强国APP平台、市发改委官方网站、省发改委官方网站、陕西发展观察网,按照委主题教育方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借用二支部QQ学习群、二支部微信交流群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学教活动,强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整个活动形式多样不生搬,内容丰富有抓手。最后,是善于总结提高,不断提升。二支部开展的每一项活动,都能做到事先有安排,事中有督查,事后有小结,并注重在不断的督查中强化提升,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活动取得扎实的实际效果。充分利用市发改委内业网站,省发改委官方网站、陕西发展观察网和新兴媒体,大力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总结和交流活动。截止目前,先后在陕西发展观察、陕西省发改委和商洛市发改委官网站先后发表消息新闻、经验材料9篇,转载、阅读量达2万余人次。

 

 

(供稿:商洛市发改委第二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