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对标深剖析 红脸出汗找差距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Wed Jul 28 10:02:01 CST 2021
——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和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27日下午,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巡回指导组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议由一支部书记刘泽华同志主持。刘泽华同志首先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评论文章,组织委员郭宏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随后,刘泽华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了检视情况汇报,一支部支部书记刘泽华、组织委员郭宏、委党组书记徐江博、二级调研员管汉朝等党员先后作了检视发言,大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对表对标市委安排部署,结合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党建主题活动情况,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交流学习体会,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效果。

   各位党员检视结束后,党组成员郭斌同志逐一进行点评。最后,巡视指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丹峰作了总结讲话。

   他指出,一支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会前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会上认真检视、查摆问题,剖析深刻,问题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具体,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批评辣味还不够浓烈,二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够深化,三是党建品牌创新不够突出。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化“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党建主题活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最后,党组(机关党委)书记徐江博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对指导组和各位党员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我们将虚心接受批评,坚决逐项整改,杜绝问题反弹,确保会议实效。同时,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机关党委和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二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争创亮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要定期更新、定期通报。三是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力争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