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发改系统在行动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hu Feb 13 19:46:49 CST 2020
打赢疫情防控疫情阻击战 全市发改系统在行动

打赢疫情防控疫情阻击战 全市发改系统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稳定经济是保障,物资供给是关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商洛市发改委立足发改部门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坚守岗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了发改人应有的贡献。

      一是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及时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市县发改系统干部职工必须坚守工作岗位,迅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按照集中办公与居家办公相结合的弹性工作方法处理公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交叉感染几率。

      二是实行日报告制度。启动特事特办程序,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对本辖区内本行业“五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排梳理,坚持每日及时收集报送全市“五上”企业的复工复产、医用物资生产等情况以及需要金融支持的重点企业目录,争取中省更多政策支持,帮助企业争取金融部门扶持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疫情防控情况,在原有发改工作群的基础上,建立了疫情信息报送群、专项工作群等,及时在群内发布相关工作信息,对涉密的文件采取专人领取或机要邮政传递等方式,确保省市各类文件精神及时传达。

      四是全力以赴保障供给。实施医用口罩、防护服等扩能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各项产能改扩建项目申报工作,组织辖区内企业千方百计生产医疗物资。目前,商洛鹤秦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全省第一家生产防护服的企业,日产能已达到4000套,2月底日产能可达6000套;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欧珂药业有限公司分别建成日产2万瓶医用酒精生产线;山阳奥科粉体有限公司日产3000吨过氧乙酸消毒液生产线建成投产,并实行成本价供应;陕西沭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日产15万只口罩生产线2月底可建成投产。

      五是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了疫情防治期间稳定制造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县区各部门工作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有关工作,推进全市146户 “五上”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为打赢疫情狙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六是加强对口协作交流。借助宁商扶贫协作平台,在全面谋划2020年宁商扶贫协作项目的同时,积极争取南京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我市联系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栖霞区驻商州区联络组捐赠防疫资金10万元;浦口区支持镇安县的医生第一时间到岗并参加一线疫情防控,浦口区社会群体向镇安捐款3万多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高淳区驻柞水县工作组联系中国福利基金会向柞水县捐赠抗疫资金30万元。同时,积极动员给予苏陕资金支持的企业捐资捐物。        

                    

                          (区域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