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应稳价格 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Fri Jan 14 16:11:16 CST 2022

jiangejiance1

为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畅通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链条,确保我市市场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蔬菜等民生商品供应秩序正常和价格稳定,1月13日下午,商洛市发改委调研员管汉朝带领成本监测人员深入一线开展保供稳价工作调研,并对价格监测点的监测人员进行了看望慰问。

jiagejiance4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华润万家名人街店和名人街转盘市场天天乐超市等保供企业的供应和价格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进货渠道、定价办法、经营毛利率等,对华润万家严格定价权限、天天乐超市产销直供、清香幸福菜园及时报送监测数据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每到一处,管调研代表市发改委向价格监测点监测工作人员发放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价格管理,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切实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扎实做好民生商品的采购、储备、销售等工作,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给足、价格稳,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jiagejiance2

管调研强调,近期西安疫情防控进入攻城拔寨阶段,我们的近邻河南洛阳、许昌等地相继发生疫情,这对我市的保供稳价货源供给增加困难和影响,全市价格监测点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在按规定做好监测数据报送的同时,要带头守法经营,合理盈利,为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本监测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