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Thu Sep 30 17:42:52 CST 2021

mianhuaigemingxianlie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结合国庆和烈士纪念日,不断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加快商洛“一都四区”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动力。9月30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近200人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电影观看结束后,党员朱露满泪盈眶的说:“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绝不辜负革命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美好新生活”。预备党员郭斌语重深情的讲:“那一个个牺牲的背后,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崭新的未来。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真正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入党积极分子李楠激动的说:“虽然他们没能够等到现在的和平,没能够看到现在祖国发展的繁荣,但是他们是伟大的,应该被我们永远尊重和敬仰”。

   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每个中国人都不能忘,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先辈的牺牲和奉献,让我们每个人带着对先辈的敬仰与尊重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创造属于我们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