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切口 大民生

  • 作者:市发改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Fri Sep 17 09:16:06 CST 2021
——市发改委创新设立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

917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6日,市发改委在商州区商中路社区设立了全市第一个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助力建设市域治理创新区。

   此前,市发改委成立了全市价格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由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任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委员,并聘请了7名价格鉴证师、1名公职律师、2名价格工作人员担任调解员,依法调解、化解全市范围内的价格争议事项。

   商中路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主要负责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为该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价格争议调解服务,切实维护争议各方的价格权益,及时将价格纠纷化解在基层、价格矛盾消灭在萌芽,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把深化改革作为打造“一都四区”的重要引擎,及时召开专项小组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细化落实改革任务,对标年度目标建立台账,特别是扎实推进水电气暖及价格等小切口改革,有效激发市场动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快捷导航

  • 上一篇:猪肉价格创新低 增加消费正当时(Thu Sep 23 17:36:22 CST 2021)
  • 下一篇:迅速行动 狠抓落实(Wed Sep 01 12:01:31 CST 2021)